LGgam.

画手们都是世界的宝藏。

© LGgam. |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盾】逃婚进行时

配对:Steve Rogers/Tony Stark/Steve Rogers
分级:PG-13
警告:盾铁盾无差 ooc严重 慎点
其他:仍旧是为了庆祝校刊一周年的文 @泽维尔天赋少年学校校刊办 ,梗是热恋三十题中的“结婚”,想了想,不如这对吧。
@Seeggy 我的宝贝心肝儿替我理清了文的思路,说到底,能在死线前写出来她功不可没。
@七慎 后排艾特一个仍旧在摸鱼的咸鱼肾,歪,交稿啦。

 



正文





-4:20 p.m
-复仇者大厦顶层 复仇者大厅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一小时十分钟


Tony Stark不是第一次遭到威胁。沙漠中的持着枪要人命的恐怖分子,喜欢抓人脖颈做拔萝卜样的外太空神灵,他可经历过大部人所从没有机会感受的奇妙体验——谁让他是Tony Stark,世界知名的前军火贩子,前花花公子,他知道他的“魅力”无人可挡。

他数次凭借他的聪明才智死里逃生。可是现下他却面临着堪比广岛核爆更加严重的胁迫。

“Tony Stark,放下你的掌心迫击炮,我可不想再说第二遍。”

“得了吧,Natasha,别想让我戴上那个低俗品味的领结!永远,也别想!”Tony平举着手臂将掌心发亮着的光源对准了眼前的红发女特工。他知道和队友争锋相对可不是什么愉悦的场面,尤其是对上Natasha Romanoff,那更是毫无胜算:Natasha会用她那双修长有着迷人弧线的长腿绞住自己的钢甲手臂然后一记寡妇蛰射晕自己再为自己戴上那丑到爆的蓝色领结。上帝,这可真是完美,Tony Stark惨败。

下一秒,Natasha动了。正如Tony心中所想,黑色皮衣紧紧包裹住的长腿没有给他任何反抗的机会。

“没有人教过你,绅士是不能对女士毫无礼仪地大吼大叫的吗,Stark?”脖子上传来的肿胀酸痛,沉睡毒素已经顺着动脉流进了他绝顶聪明的大脑。这下糟糕了,Tony想。

在他认命地闭上眼前,他只看见一抹红。毫无疑问,Natasha还是向他伸出了魔掌。

“来吧,小男孩儿。是时候参加派对了。”



-9:30 a.m
-Tony Stark主卧室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八小时


Tony将脸埋在双手中,坐在自己乱糟糟的大床的床沿。Friday从她的监控录像中轻松地发现露出再掌心之外的脸是有几分阴沉,她是个好女孩,她懂得这时候就应该闭口不言,尽管此时此刻她的Boss看上去似乎需要一些小小的安慰。

“Friday?”Tony先开了口。他总觉得再沉闷下去自己胸口的方舟反应堆会随时随刻难受地“炸膛”。

“Boss。”

“我觉得,我不应该和Captain结婚。这听起来很奇怪,对不对?”

“纽约州州长在2014年就已经签署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如果您是在担心这个。”

“不不不,我的好姑娘,”Tony长长地叹了口气,像是要把自己肺中的气全部吐尽才罢休。他向后倒去,张开双臂瘫在了床上,闭上眼苦笑起来,“Iron-Man和Captain America的结合,我猜这会吓到不少人。‘嘿,全美最正直的道德标杆精神支柱竟然和Tony Stark结婚!’我估计JJJ都会把他的睡衣宝宝专属头条让给我一次。”

“这不像您,Boss。您为什么要害怕您的婚礼。”Friday一针见血地指出。

“我没有害怕。”Tony举起拳头在空中挥舞了一下,有点生气却毫无底气地喊道,“我只是在为全局考虑。”

“Agent Romanoff告诉我,您应该为今天下午的婚礼着装考虑。她说领结必须从蓝色与黑色之中选一个,否则她就会为您亲自戴上。”

“金红色不好吗?”Tony再一次掩面哀嚎起来。

“恕我直言,Boss,您二位的审美都存在一定的缺陷。”

“我以为你会偏袒你的造物主。”

“唯独在这一点上我不敢苟同。”

“提醒我下周安排一个去斯坦福大学的行程,Friday,他们应该会很渴望得到一个由Stark出品的世界顶级AI。”他瘪了瘪嘴,为自己亲手创造的AI不同自己站在同一战线感到失落与遗憾。



-4:34 p.m
-Tony Stark私人衣帽间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五十六分钟


“看看你,Tony,”Natasha单手支起下巴意味深长地看着全身镜前穿着打扮完毕的Tony Stark。贴合身体曲线的修饰得体的灰色西装显得他更加英气逼人,打理整齐的褐色短发看上去整个人精神焕发,“举手投足间尽是Stark的气质。”

“多谢夸奖,Natasha。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可以原谅你。”

“Huh,斤斤计较的Stark,”Natasha身穿黑色性感低胸装,雍容华贵的红发高高盘起露出她迷人的天鹅颈。她看到Tony的双手还在和领结做着“战斗”,便笑着摇头上前伸手为他打理,Tony还尚未反应过来,手中的褐黑色领带便被她一把夺去,随即那双扭断无数九头蛇脑袋的手在自己脖子上系了一个堪称完美的结。

“准备好了吗,小伙子。”

“收起你那看戏的表情,你可别指望我喊出‘时刻准备着’这种共产主义的口号。”

“我也劝你收起你的小心思。你不想让Steve难过,不是吗?”

“当然不,”他顿了顿,才接着说,“我爱他。”

“你当然爱他——准确来说,你爱他的金发碧眼大胸和翘臀,但是这不重要,一点也不重要。我知道你在些想什么,Tony Stark。”Natasha眼神凌厉地剜了他一眼,“我不会让你从婚礼现场逃走的,我发誓。”



-5:15 p.m
-婚礼现场后台独立包间中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Tony Stark害怕了,他胆怯了。

他想从这儿逃走。他从没有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戴上指环被婚姻束缚终身。不,并不是说他不爱Steve Rogers了,他知道他不会背叛他,抛去从前不说,今后的日子,只有一方的死亡才会打破他们牢不可破的誓言。

他开始纠结了。和Captain America谈恋爱的感觉很赞,那是他之前的女伴(或者男伴)所从未给予的一种精神上的关怀与体贴——他从未指望和自己的一夜情对象建立什么平等关系,有钱就是大佬,有钱就用有发言权和主导权。而Steve不同,他不需要自己的名声,不需要自己的金钱。他是战场上的队友,同时是自己逝去父亲的故友,看上去生活经验不如自己的男友按辈分来说自己还得叫叔叔,Tony觉得这可不仅仅是一种新奇的体验那么简单。

Steve爱他,该死的,他当然知道。明眼人都能看出Steve湛蓝色眼睛是如何二十四小时如同一颗热源追踪导弹死死黏在Tony的身上的。Hulk看见还会发出不赞同的声音有些气恼地跳出复仇者大厦,只给Tony留下一个待报销的高空破洞。

Tony闭上眼在脑中幻想着Steve挺拔的身影,竟然觉得自己配不上他。

一个自大自恋狂,臭名昭著的军火贩子,随意玩弄女性的人,怎么可能有资格站在Captain America的身侧念出那庄重的誓言呢。

他害怕地想临阵脱逃了。这次,或许当个逃兵才是个明智的选择。



-5:30 p.m
-婚礼现场
-婚礼开始


其实Tony应该在十分钟之前就出现在会场和Steve一起招呼在场的各位大人物,可是他却迟迟不出现。Steve在各界政要之间应付地有些疲惫,他向不远处的Natasha和Clint眨了眨眼。Natasha点点头示意了解。

“走吧,Clint,我们有任务了。”

“上哪儿去?”Clint Barton一脸困惑。他以为今天只是参加婚礼的同时维持现场秩序,任务?不他可不想在这种日子还要去任务。他满脸拒绝的情绪,Natasah看得见。

“去把那个铁罐头从他的破烂战甲……”

“你可要知道,Nat,你嘴里所说的‘破烂’一件可值一亿美金。”

“闭嘴,Barton,我们不需要这些金钱观念。”

Clint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跟我走。”Natasha接着说道。

“你大可不必去找他,这可是Tony Stark的婚礼——”Clint在Natasha不赞同的眼光下转身向侍卫要了一杯香槟。“他会来的,我保证。”

“他可从未给过你这样的保证。你凭什么相信他?”

“凭他是Tony Stark,我们的朋友,”Clint说道,“我们应该相信他,Nat。”



-6:25 p.m
-婚礼现场
-婚礼已开始五十五分钟


Steve在人群中交谈着,试图缓解宾客们焦躁的情绪。

是的,Tony还没有来

“稍等,先生。你也知道,Tony他……”

“我希望你那漂亮的嘴里能蹦出一些好话,甜心。”

气流声与涡轮在半空中轰鸣作响,电流处理过后的人声传至底下。人们抬头向空中望去,金红色的铠甲逆着落日金黄色的余晖,在每个人的视网膜上成型。

他操控着铠甲,直直向Steve飞去。而金发大兵周遭一圈人皆识相地为他腾出一个空地。

“Stark的坏习惯之一,就是经常忘记戴手表。”Tony打开面罩露出脸,冲Steve挤眉弄眼道。

“守时是一种美德,你不该让我们等这么久,Tony。”

“我猜结婚之后我就不需要这些低端科技了。我有了你,我可不怕再错过什么了。”

所有在场的宾客眼睁睁看着他们尊敬的Captain America在这种算不上高级的情话下双颊渐渐发红。

他像是变魔术一般的从掌心掏出一颗银白色的指环,掰开了Steve宽厚的手掌,稳稳的将那枚发亮的放在他的手心。

“交换戒指时间到,Steve,”Tony傻傻地笑着念道,“我似乎让你等得有些久,对不起。”



END



彩蛋

Tony为什么会回来?
因为Pepper用无线终端十分严肃地告诉他,会场有人在吃Steve的豆腐。
那是属于Tony的大胸,属于Tony的翘臀,谁有这个胆子?
事实证明,Tony的智商很不合时宜的下线了。

评论 ( 11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