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gam.

画手们都是世界的宝藏。

© LGgam. |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Stupid in love(又名:恋爱傻瓜)(联文下半部分)

时隔多日,我又默默地回来了……

这是第一次和别人联文,非常感谢小天使们的关爱和各种不嫌弃。

和卓子 @一只卓子 一起写的一篇傻白傻白的盾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上部分由卓子负责,客官请走这边→https://yuluoximo.lofter.com/post/1dd1ce0f_e09c775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正文

  房门轻叩三声,不紧不慢,不急不缓,透过门传来沉稳有力的声音。

  他知道门外的人一定是那个金发碧眼的正直无比的美国队长,因为他早就习惯了那样的问候。尽管自己给了Steve这幢大厦的最高权限,但他一次也没有用这项特权干过任何事。

  一次也没有。

  Tony瘫在自己舒适松软的大床上,死命控制着自己的大脑才好让自己不要过多理会那阵诱人的声音——该死的,天知道他是有多想打开房门让Steve进来,然后两人进行一次亲密的“交流”。站着坐着躺着,无所谓!

  并没有被自己的想法吓到。这算什么?不过是对自己幼年所崇拜的偶像产生了别样的感情,将那股敬仰之情偷偷替换成不可告人的爱慕。

  真是讽刺,一贯高调的钢铁侠,他的爱情竟然开始变得偷偷摸摸,害怕他人知晓。

  他逃避似的将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脑袋抵着膝盖,胸口前的反应堆照亮了他的脸。不用照镜子他也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是有多别扭。

  敲门声只是礼节性三下后便停止,门外的Steve的声音因为门的缘故变得模糊且不真切,但不知怎地,他一字不落地,清清楚楚地听见了。

  “Tony,我们需要谈谈。”

  口中的语气即不是战场上发号施令的不容置疑,也不是脱下头盔后队友间的温和稳重。

  那不是Tony所熟知的Steve。 

  至于谈话?巴不得呢。但是Tony并不想移动他早就疲惫不堪的身子,就算是门口的美国队长跳起火辣的脱衣舞他也不打算起来。

  说笑的,真跳脱衣舞,他第一时间就把他拖进房了。

  “让他该死的滚一边去,Friday。”他狠了狠心,还是说出这种不符合内心的话。真是伤透脑筋,什么时候才能放下这要人命的面子?

  门外的确没有了其他的声响。干的好,我得力的AI小姐。

  “Boss,队长正在使用最高权限打开您的……。”

  “WHAT!!?”Tony腾地一下钻出被窝直起身,有些惊愕的看着已经被打开一半的房门。室内特意调暗的光线正是适合,而走廊明晃晃的暖色光透过门缝悄悄钻进房间。来者高大的身影将光线遮去大半,背着光,Tony看不清他的脸,只能隐隐看见那缀着光的耀眼的金发。

 

  为什么要打破你那良好的记录?God damn Steve Rogers!

 

  “你还好吗,Tony!”

 

  “操他妈的,我一点也不……哦等等你干什么!”话未说完,盖在身上的被子被人无情的抽走。房间里没有设计窗,但是Tony仍旧感受到了夜晚的一丝寒意。他不禁起了鸡皮疙瘩,抬头看着床边的男人,手里紧握着尚还带着他体温的御寒物。

 

  “我只是想确保你没事。”

 

  “我没事。”

 

  “你确定吗,Tony?自从那次……任务之后,我发现你一直在躲着我。”Steve将手心紧张的汗偷偷擦在洁白的被单上。

 

  “有谁想被你捉去训练室做那些一点狗屁用处也没有的体能训练。”Tony在心里对自己翻了个白眼。满嘴谎言的骗子,这只是借口。如果不躲着他,难道要像个心智未成熟的小鬼一样跟在他屁股后面黏着他吗?

 

  “Tony,你必须得承认,那对任何人而言都是极为有帮助的。”耿直的队长即使是在这种场合也不会放弃和Tony Stark争理的机会。

 

  意识到自己略有些严肃的态度,顺带还被Tony带偏了题,他尬尴地咳了一声,继续说道,“Tony,我们需要谈谈。”

 

  “这句话在你进门前就已经说过了,Cap。”Tony盘腿坐在床上,双手抱胸,抬起头看着他。“哦——”,他瞥了眼床头的时钟,嘴角上扬,露出他惯用的表情,调笑着说道:“快要十二点了,我们的好队长怎么还赖在我的房间里不肯走?孤男寡男,我想这可不太合适。要是不小心传出去,那对你的名声可不好,明白我的意思吗?”

 

  Steve比任何人都清楚Tony的伶牙俐齿。但在此时,他话语中毫不掩饰的嘲讽,在Steve听来,倒也像是那么一回事儿。他努力着,在他的机关炮的狂轰滥炸下,试图插上一句,好让他听自己的:“我想说……”

 

  “没有什么事情是明天解决不了的。Good night,Cap。”Tony已经懒得抬起眼皮子看他一眼,直接对他下了逐客令。

 

  “晚安。”愣了一会儿,发现自己面对这样的Tony毫无胜算的队长,还是选择认输。他转身就要走,但是身后的男人却叫住了他。

 

  “等下,Cap。”

 

  “Yep?”以为事情有所转机的单纯的Steve,被Tony的下一句拉回了现实。

 

  “把你手里的被子留下,如果你想要揍我,直接朝我脸打就是。它是无辜的,我可不允许你把它拿回去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之后的几天,两人就这样陷入了这个神奇而又尴尬的怪圈。经历了那一晚上并不愉快的谈话,以及许久前那次糟糕的任务,他们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疏远和陌生。Steve一次又一次地想要找Tony谈话,而Tony总是能用他那绝顶聪明的脑袋瓜子,想出无数办法躲开他。而Steve这个死脑筋就跟想要找他……

 

  值得庆幸的是,在复仇者联盟中,还有Hawk-eye的存在。Clint作为一个出色的弓兵,更像是一个也许并不存在地上帝派来的丘比特,完美地打破了这个死循环。

 

  他并不是想去当和事佬,谁让他和Natasha上一次打赌输了,还有上上次,以及上上上次……女人说的话不一定是对的,但是你不能不信Natasha,这是Clint学乖后的规矩。以后再有什么屁事,也不要和她下赌注了。

 

  远离赌博,珍爱生命。

 

  “你知道,你现在就像是我小时候追在我屁股后面的班主任,一个劲的问我拿作业。”Clint熟络地搭上Steve的肩,顺着他的视线看向远处正在和Dr.Banner谈天说地,从这个专业跳到另一个领域。Clint的手自然地从肩膀处垂下,拍了拍Steve那分量十足的胸部,看他没有反应,继续说道:“可我能给她什么?屁都没有!”

 

  “你想些说什么?”

 

  “你这追人的方式不对。老古董,现在可是21世纪,试点新颖的花样啊。”

 

  “我并没有在追Tony。”

 

  “没有?我这眼睛可不是瞎的好吗?”

 

  “原来你的墨镜是摆设,看样子我一直都误会你了。”

 

  “……在这方面我发现你越来越像他了。”

 

 

 

  每周日的午后,都是Tony雷打不动的自由时光。

 

  他会偷偷换上连帽衫,戴上低调的墨镜,隐去他那身傲气,缓缓步入纽约最闹的街头。这样,他就可以像普通的纽约群众一般,走近他心爱的甜食店。

 

  你如果要问,他作为一个亿万富翁,为什么不直接让人送到复仇者大厦。Tony表示,除了想要体验一把不用与恶势力作斗争的平静生活(就算只有一小会儿),还有一个原因,是要以防他的队友们知道他这个小秘密。

 

  Come on!这么大的人还喜欢吃甜食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当你挺着一个小肚子在自己家里晃悠,却被Clint嘲笑,被Steve说教,以及Natasha那意味深长的眼神,Tony可以向你保证,那种感受你经历过一次便不会再想经历第二次。

 

  这么一想,似乎是有一点见不得人了。

 

  “老板,今天还是老样子。谢谢。”Tony用手支楞着下巴,尽量让自己不那么引人注目。

 

  “拿好,先生,祝您有个愉快的一天!”

 

  他手里提领着一袋还带着温度的刚出炉的甜甜圈,心满意足地转身想要离开。却被眼前高大男人挡住了去路。

 

  一不留神,Tony的鼻子便狠狠的撞上了来者结实的胸。

 

  “Hey,兄弟!走路看着……操。”Tony抬起头,正要不满地发话,却被那个戴帽子的高大金发男的样貌给吓得一动也不动。

 

  “What the hell……你怎么会在这儿!”

 

  “真巧,Tony,能在这儿遇见你。”Steve拉低了帽子微微点了点头向他表示打招呼。他环顾四周,发现四处的人们都在注视着他们——谁让他们此时此刻的姿势过于亲密,这能怪谁?他抓住了Tony没有抱住袋子的手,轻轻地在他耳边说道:“这里不是谈论的地方,跟我走。”

 

  你无法与一个打了血清的超级战士比力气。手被握住的那一瞬间,Tony便选择了放弃挣扎。Steve的手比他的大一些,更加宽厚有力,长年握盾的指尖布满厚茧,摩挲着有一丝痒痒的感觉。掌心传来稍高一点的温度,以及耳边的酥麻,提醒着Tony这并不是梦。

 

  Tony就这样踉踉跄跄地被Steve拖着走出甜甜圈店,Steve带着他去了对街不远的咖啡店,并且贴心地为Tony点了一杯特浓黑咖啡。

 

  “希望你刚才不要介意。”

 

  “什么?”Tony端起咖啡杯,抬起头饮下一大口,感受着喉腔中液体的温度和味道,他不禁开口赞叹道:“Nice!”

 

  “Um,我想说的是,”Steve摘下帽子挠了挠自己那头金灿灿的金发,像是有点不知道如何开口。挣扎着,在脑海中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我想,我大概是喜欢上你了。”

 

  Tony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他有点犯糊涂了。

 

  Steve说……喜欢他?

 

  不不不,他一定是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出现幻听……

 

  “……虽然我知道,平时你应该是,挺讨厌我的,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Steve正了正坐姿,直视着他那双焦糖色的大眼,“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你是我最棒的队友,和世界上最出色的超级英雄。你知道吗,你也是我的偶像。我必须承认,和你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光,所以……唔!”

 

  闭嘴吧,老冰棍。Tony以亲吻的方式堵上了他梦寐以求好久的嘴。

 

  “这种时候你就别破坏气氛了,行吗?”

 

  Steve笑了笑,毫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按住Tony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两人在公布双方恋情的时候,只有经常在外头整天飞来飞去而且一脸懵懂的Thor不知道了。

 

  任何消息传到Clint耳里,都会以比他射出的箭更快的速度传遍复仇者大厦。

 

  他早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但是他没有想过他们会如此肆无忌惮的秀恩爱。得了吧,早知道不凑合他们俩了。告诉队长Tony的小秘密,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捞到啊!

 

  Clint难过地跑回自己的小房间,省得自己被那两个无时无刻不在散发粉红泡泡的人影响了,也想谈恋爱。

 

  话说,已经很久没有看到Sir了啊,不知道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正坐在Steve怀里的Tony看着跑远的Clint,笑了。

 

  “怎么了?”Steve亲昵地将自己的下巴抵在Tony的头顶,眼神带上了一点温柔和宠溺。

 

  “不,没事。”

 

  Steve嘴角忍不住上扬,抬手捏了捏Tony的脸:“这周末你有空吗?我想带你去见见我的朋友。”

 

  “你是想和我约会吗,大兵?”Tony顺势仰起头,送上自己的唇。

 

  Steve笑着亲了上去:“我没说不是。”

 

 

 

  Tony和Steve就在美国队长的纪念馆里,这里可能算不上是什么绝佳的约会场所,但是,Tony很受用。

 

  “Tony……这是我的老伙计。”Steve站在那个样貌如同当年人的蜡像前,说道,“我最好的朋友,Bucky。”

 

  而Tony却是一个字也没有听清楚。

 

  那张严肃的脸,明明是第一次见到,却是似乎似曾相识。

 

  Tony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莫名的悲伤,化为流水将他淹没。

 

  “我曾在我的梦里见过你,Bucky。”

 

 

END

 
不要脸地来求评论和小红心(>'o')>
希望被AA结局爽到的小伙伴能够打起精神!
因为要开学了。

评论 ( 2 )
热度 ( 39 )